close

其實早在2年前我曾到台北新光醫院骨科去詢問過脊椎側彎是否要開刀

醫生的回答笑笑的講說當然是要摟~且要將我的肩夾骨打碎

讓它重新生長<聽到這裡我都會嚇死了>

所以在2年前並未開刀

直到去年4月在報紙上看到了張醫生的報導

不知為何

就是覺得就是這位神醫了

於是非常放心的下了台中

當然醫生還是說要"開刀"

當時的我~雖有心理準備

但~還是會害怕

因為是我無法掌控的事情

便上網搜尋了很多資料(到目前為止沒看到手術有失敗紀錄

也去看病友們的資訊(大家都恢復的很好喔)

給自己心理建設了一番

手術1個月

由於這也是一個不小的手術(對我而言)

所已有好好補一下自己的體力(ex:不喝冰的,多喝熱水,營養均衡,喝雞精,還有多做運動)

事實證明真的有差喔(米蟲魚親身經驗)

因為當時開刀的並有都比我小快要10歲左右

但米蟲魚的恢復都跟他們差不多

接下來放寬心

要相信自己也相信醫生

手術一定會成功

當然

開完刀後的1~3個月

身體一定會不適

不過

現在回想其實也還好

只要諄從醫生的只是調養身體

(可以多喝雞精,高蛋白奶粉,膠原蛋白,大骨湯及多吃鱸魚<鱸魚要等傷口結痂後再吃>)

恢復的也還不錯

剛開完刀因為有異物在自己體內

還有背部傷疤尚未癒和

麻醉藥未褪

會有奇怪且不適的感覺

(所以那時米蟲魚脾氣很不好)

此時看護你的人很重要

必須細心且有耐心

重要的一點是

開完刀後要多喝水及多多深呼吸

第3天能下床時就下床練習走路

能強迫自己走就走

累了就回床休息

千萬不要因為不舒服或痛就不走

恢復的才會快

在開刀的當天

緊張是一定的

就深呼吸吧

轉個念頭想

等手術完後

我就擁有美美的身材

之前的不舒服也都不見了

目前距離我開刀後也過了8個多月

且米蟲魚昨天剛剛出國回來(要努力找工作摟)

也都沒事

不過有些細節還是要注意

如果有疑問想問我

可以留MSN給我....

米蟲魚會盡自己所知

不過請註明是誰喔^ ^

希望以上回答有給予幫助

加油!!加油!!加油!!

P.S:出院後米蟲魚是搭高鐵回家

(因為比較快..但高鐵的座位比較硬一些,所以如果能的話可以帶的枕墊放在座位上會比較舒服)

個人是覺得台鐵椅子比較舒適,但所花時間也比較久

可以等自己較恢復後再搭台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